台灣生活Ch7.首試台灣獨賣Sofina Primavista Ange系列(心得篇)



上回介紹了Sofina Primavista Ange系列
舊文回顧:台灣生活Ch6.首試台灣獨賣Sofina Primavista Ange系列(介紹篇)
今次就分享我的用後感
(我的膚質:混合偏乾,T字位油)

Part 1:產品介紹
首先介紹Long Keep Base,SPF25 PA++
很久以前我用過Primavista的Long Keep Base
老實說,我覺得控油度不過不失
可能是我之後用的粉底有問題而已
這次我以Primavista Ange的Base搭配粉底液使用,又是否達到它所講的「8小時控油持妝」呢?


就質地及易推度而言,我覺得跟Primavista的Long Keep Base沒有分別呢


而粉底液我選了OC03明亮色


Part 2:首次試用
隔天便急不及待的試用,當天天氣很好,陽光普照
先看右面,用了無色防曬還是看見有毛孔
用了Long Keep Base後,毛孔看起來是少一點,而且用後感覺很清爽

再上粉底液,看起來好像比較白,可能是因為:
1. 顏色不合
2. 用量太多

過了8小時後,好像有點浮粉,但情況是可以接受的

看起來還不錯啊!以左面來說的確很不錯,但右面就......請大家有心理準備




右面的紅印仍然健在,用了Long Keep Base還很正常
但一用了粉底後,可怕的事出現了
竟 然 出 現 脫 皮 啊 ! ! !
想不到這個情況竟然發生在我身上!

我想,導致這個情況的可能性有:
1. 粉底液太控油,以致太乾
2. Long Keep Base太控油,以致太乾(但上了Base都沒有即時脫皮的)
3. 日常保濕工夫做得不好(那應該是一直脫皮啊,不是嗎?)

而過了8小時後,還是有脫皮情況,幸好浮粉情況不算嚴重


然後,我在沒有補妝的情況下,過了10小時回家用卸妝水卸妝
原諒相機有點色差,其實兩塊卸妝棉都有殘留的粉底
畢竟當天很熱流了不少汗,妝容當然沒有一開始的好!


由於我真的很想知道脫皮的元凶,往後幾天我都做了少許測試
配合不同的Base和粉底液,看看會否出現脫皮情況

Part 3:另類測試
這幾天都是比較炎熱,陽光都很猛的
同在炎熱的天氣下,到底Sofina Primavista Ange配不同的Base和粉底液會有什麼效果呢?
而是次測試我會用Bourjois的Base和粉底液作配搭
測試1:Sofina Primavista Ange Long Keep Base + Bourjois 123 Perfect 粉底液

Bourjois 123 Perfect粉底液的其中一個賣點是控油
但在濕熱的天氣用上它還是有點黏笠
8小時後已經看到油光了,但右面就沒有脫皮的情況

測試2:Bourjois Healthy Mix Serum + Sofina Primavista Ange 粉底液

Bourjois Healthy Mix Serum是有色的Base,但用起來很像粉底液
這個組合用起來都蠻好的,起碼不會油光滿面
而且浮粉程度不誇張,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雖然右面不算很平滑,幸好沒有太乾以致脫皮

Part 4:再次試用
看來獨立使用Sofina Primavista Ange 的Base和粉底液都不會出現脫皮情況
這或許是因為我的妝前保濕做得不夠!
因此,今次我使用Sofina Primavista Ange系列前加強保濕
還加了少許保濕TONER到粉底液內

粉底液原本已經很易推,加了保濕TONER令它的延伸力更好
我用的是廣源良凝膠柔膚水,便宜好用
沒想到它可以用來混粉底呢!

由於使用前加強了保濕工作,因此今次沒有脫皮了!
妝容看起來貼服自然,可以修飾粗大毛孔

過了8小時仍不會油笠笠,浮粉情況仍是可接受的範圍呢!

Part 5:試用後記
經過幾次試驗後,雖然一開始的脫皮情況令我對Sofina Primavista Ange系列有點卻步
但原來只要做好保濕工夫便可以解決,即使混合肌的我也不能忽視保濕這個工序!

對比之下,使用Sofina Primavista Ange Long Keep Base及同系列的粉底液的確比較控油
即使過了8小時仍不會滿面油光,而且只出現極輕微的浮粉

不過這個系列的遮瑕度實在不強,用了粉底液還能清晰地看到我的紅印
追求遮瑕度的朋友要留意哦!

總括而言,以這個價錢來說,Sofina Primavista Ange系列表現理想
而且,這個Long Keep Base跟Primavista系列的Long Keep Base沒有太大分別
因此,我很大可能會回購這個系列呢!


以下是所有文章總覽,正在持續更新中:
【自助遊記】我在國外的飲食日誌及行程規劃
【100%非廣告】我在香港的飲食地圖.內附毒舌食評
【100%誠實用後感】美妝及保養控必看!我的自購及空瓶分享
【其他】網購生活.有趣活動.日常雜事⋯⋯

Follow me ▼

*-*-*-*-*-*-*-*-*-*-*-*-* -*-*-*-*-*-*-*-*-*-*-*-*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