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遊記2015.甜點篇(1) ' 茶寮都路里-Max Brenner-椿屋珈琲-Cheese Cake Garden



很久沒有打理我的網誌啦XD
這陣子很繁忙,工作往往讓人折騰得透不過氣
然後又計劃行程了一陣子 (主要是看有什麼要買和吃-_-)
然後就到了期待已久的東京旅程

5月中的東京之旅就這樣便結束了,人還是停留在東京的美好時光
現在才回過神來,紀錄一下這個旅程的點滴吧 (但某些細節已忘記了._.)

先由吃的開始說起
這7天跟C先生吃得有點瘋狂
除了有已在行程內的餐廳,還隨意的吃了很多令人驚嘆的食物
今次先分享在東京吃到的甜點的一部分

1. Max Brenner @ Skytree Town Solamachi
這是專賣朱古力甜點的地方,朱古力愛好者應該會發瘋
而我是被它的Chocolate Chunks Pizza而吸引的
棉花糖加朱古力再微烘一下,看見淡啡色的棉花糖就不能抗拒


餅面的配料很有口感,很甜很喜歡
但批邊我覺得有點硬,跟軟綿綿的棉花糖有很大對比
而且批邊什麼也沒有,吃到硬而無味的批邊會有點失落的感覺


由於當天是平日下午,不是太餓的關係,所以只點了一個pizza和一杯飲品
這個是朱古力凍飲,真實名字也忘記了
Max Brenner的朱古力凍飲有濃朱古力的感覺,但又不會沒有甜味
因為在香港飲過太多淡而無味的朱古力,所以Max Brenner讓我明白到真正的朱古力飲料是什麼

以為這個份量太少?可能因為有太多朱古力的關係,兩個人吃都覺得很飽,哈


2. 椿屋珈琲店Tsubakiya Coffee @ Shinjuku
每天上班我都會喝一杯咖啡
但假期是我是很少喝的,總覺得咖啡只會在工作時才會出現
所以在東京我也沒打算喝咖啡

後來C先生說同事極力推薦椿屋珈琲店,我們亦在東京多次與它擦身而過
因為C先生對咖啡沒有太大感覺,我亦不想因為咖啡而少了一個(吃甜點的)quota
所以一直都沒有去試

直至最後一天,黃昏六點左右的時候
因為血拼所以疲憊不堪,只想找個地方休息一下,然後又看見椿屋珈琲店
當我們還在猶豫應否進內時,有個日本女人突然跟我們說這間咖啡店十分好,一定要試
結果我們終於去試了XD


新宿店有兩層,燈光昏暗,設有吸煙及非吸煙區
由於差不多晚餐時間,所以人不多


當時只覺得很疲累,所以只點了兩杯咖啡和一件蛋糕


雖然我經常喝咖啡,但不代表我會喝咖啡
只能說冰咖啡和熱咖啡的味道也不錯 (實在想不到更多形容詞來描述咖啡-_-)
相反C先生少喝咖啡,但對咖啡也有很高要求,而他的評語是很正面的XDD


蛋糕則是類似紅茶口味的 (又忘記了)
海綿蛋糕的部分很軟,蛋糕外層也很creamy
但吃完沒有很驚嘆的感覺,可能是太疲倦的關係吧


3. Cheese Cake Garden @ Kawaguchiko
這是河口湖的餐廳不多,甜點店更加少
Cheese Cake Garden是其中一間 (還是唯一一間?!)
作為芝士蛋糕愛好者的我,剛巧當時不用趕行程,所以Cheese Cake Garden是必須要試!


由於座位不多,如果只點雪糕就不能堂食
而我們點了兩件蛋糕,還附兩杯咖啡
點明星商品的蛋糕一定是最安全的XD


結果兩個蛋糕都是很 美 味!
口感結實,而且有濃濃的芝士味
再喝一杯咖啡,加上微冷的天氣和店內簡約的設計,而且人流不多
一切一切都是很棒,滿分的下午茶!


4. 茶寮都路里Saryo TSUJIRI @ Daimaru Tokyo
最後是整個東京之旅最令人深刻的甜點之一,對抹茶沒有太大偏愛的我也被它深深吸引*v*
茶寮都路里好像是我們在日本唯一要排隊的店
當時我們大約要等二十個人,而且要趕行程,所以當時看見有人龍是有點失望的
但為了不想C先生錯過他期待已久的地方,而我亦有「很快到我們」的心態,所以我們還是有排隊
結果等了十五分鐘左右便可以進入,真的很快XD 我們點了一杯飲料和兩個甜點
右下角那碗是紅豆、白玉、果凍伴抹茶的混合體,QQ口感味道不錯


首先來的是抹茶牛奶,還附上一塊餅乾


我對抹茶牛奶有點不好的感覺,因為在香港中伏太多,大部分都是沒有抹茶味而且很淡
但茶寮都路里的當然是完全相反


而餅乾的口感讓人覺得很空虛
有點像米餅,但咬下去全是空氣似的


最後是主角 - 大概是類似芭菲的東西
每吃一口都會有「為何世上有如此驚人的抹茶甜點」的感覺
Cream、蛋糕、雪糕、果凍...層次極豐富的口感、盡是抹茶的味道
真的慶幸自己當初堅持排隊XDD

東京之旅的甜點大約是這樣子,當然還有很多甜點未介紹
會盡快開始寫下一篇,分享我在東京的狂吃旅程!

以下是行程的節錄,交通資訊和景點資料的完整版可按此

今次東京之旅我是用一個叫TripJam (Facebook專頁在此)的網站來規劃行程
只要挑選想去的地方,就可以知道景點之間的路線和交通
所以沒有花太多時間找路線,很快就完成計劃行程的工作了
希望這個工具讓大家更快完成行程規劃


以下是所有文章總覽,正在持續更新中:
【自助遊記】我在國外的飲食日誌及行程規劃
【100%非廣告】我在香港的飲食地圖.內附毒舌食評
【100%誠實用後感】美妝及保養控必看!我的自購及空瓶分享
【其他】網購生活.有趣活動.日常雜事⋯⋯

東京遊記文章總覽
東京遊記2015.甜點篇(1) ' 茶寮都路里-Max Brenner-椿屋珈琲-Cheese Cake Garden
東京遊記2015.甜點篇(2) ' Ladurée Glaces-HARBS-Cold Stone-Qu’il Fait Bon
東京遊記2015.甜點篇(3) ' 閒逛也能遇上美味甜食?!
東京遊記2015.Day 1 ' 上野秘苑燒肉.阿美橫町.雷門淺草寺.晴空塔
東京遊記2015.Day 2 ' 築地.台場.富士電視台.Diver City
東京遊記2015.Day 3 '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尾花鰻魚飯.六本木之丘
東京遊記2015.Day 4 ' 富士芝櫻祭.河口湖.天上山公園
東京遊記2015.Day 5 ' 銀座北內雞.BAKE芝士撻.新宿利久牛舌
東京遊記2015.Day 6 ' 人形町今半.Clap Your Hands爆谷.樂釜製麵所


Follow me ▼

*-*-*-*-*-*-*-*-*-*-*-*-* -*-*-*-*-*-*-*-*-*-*-*-*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