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遊記2015.Day 2 ' 築地.台場.富士電視台.Diver City



東京遊記Day 2的大清早,便是「挑戰」築地
為什麼會用上「挑戰」一詞呢?因為原定計劃要凌晨時分起床,對貪睡的我來說的確是大挑戰
加上前一天很晚才回到酒店休息,只睡了幾小時實在受不了
結果賴床至7點左右才起床=0=

築地指定動作 - 排隊吃壽司
原本是排壽司大,但因為差不多九點才到達築地
現場是烈日當空加長長的人龍,很多人坐在路邊撐著雨傘,想必是等了一段時間
我在想,只是吃個壽司而已,有必要這樣「折磨」自己和浪費時間嗎?
如果我把等待的時間在周圍逛逛,等到的可能更多
加上壽司大好像要等待店內的人全部離開,排隊的人才能入內
跟大和壽司不一樣,只要有客人離開,店員會立即安排店外的人入內
因此最後選擇大和壽司


等候期間可以看餐牌
但由於不懂日文的關係,選擇廚師推薦的套餐好像比較安全


雖然眼前有二十多人在排隊,但人龍移動得很快,所以等了少於半小時便能入內
被安排在一排座位上,抬頭一望便看到壽司師傅和食材
店內較擠迫,但這個環境是蠻少見的


先來一碗麵豉湯
一向對麵豉湯無感,這個也不例外:P

每當有壽司準備好,師傅就會把壽司放在客人的位置上
不好意思等所有壽司到齊才拍大合照,要邊吃邊拍

雖然我對壽司沒什麼研究,但試過築地壽司後,發現它和香港的壽司是兩個層次
築地壽司食材新鮮,而且相當有份量,每一口都感受到食材的鮮味


滿滿的海膽舖在白飯上,十分鮮甜
即使不是海膽狂熱份子,也覺得很美味


雖然食材新鮮份量多,但也有一點是我不太習慣的
就是壽司內藏有一點wasabi,而我平日是不點wasabi的T^T
可能這是正宗的食法呢


除了最有名的兩家壽司店,築地還有不少吃海鮮的店
我對海鮮丼也有興趣,可惜只得一個胃,實在容納不了


走著走著,竟然發現吉野家
細看之下,原來第一家吉野家就是在築地市場呢


吉野家附近有一家賣日式菓子的店
從未在旅遊書或網上聽到這家店,而且人不多
原本興趣不大


店外卻擺放各式各樣的菓子,看起來很吸引


因為剛剛吃了壽司,所以選了一個獨立包裝的栗饅頭
貌相像栗子,內有栗子餡料,味道不會過甜
加上這類甜點並不常見,所以買了幾個作伴手禮給家人試試


除此之外,築地市場也有不少賣蔬果的商店
這家店的水果賣相不錯,而且很便宜


結果我們買了草莓試食,顏色鮮艷
卻沒有我想像中般鮮甜,反而有點酸
所以有點失望


在築地市場逗留一會後,便搭乘鐵路往台場逛逛
當日天氣很好,而且人不多,十分舒服
第一站是DECKS,規模好像很大似的,但其實不是==
內裡像特賣場,整個氣氛都很死氣沉沉
儘管如此,也阻不了我前往目的地的決心


目的地就是有「世界第一早餐」之稱的bills
雖然早上吃了豐盛的築地壽司,但也無阻我對bills的興趣!


bills鬆餅十分有名,但聽說經常要排隊,所以事前很擔心
大約一時多到達,當時人不多,所以不用排隊
店內寬敞,光線充足,感覺寫意
而且戶外亦有座位
如果沒有人排隊的話,真的可以在這兒待一個下午


除了鬆餅,bills還提供熱食和鹹食,包括三文治和漢堡等


我們點了一份西式早餐
早餐有煙肉、菇、腸、蛋及麵包,味道不錯(但很少西式早餐會味道不好 哈)


主角出場了!
bills招牌鬆餅 - Ricotta Pancake with Fresh Banana
糖霜灑在鬆餅上,淋上糖漿,伴上香蕉一同進食
看起來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但一試愛上,質感極綿密,內有少許芝士香味,外面則是甜甜的
一種口感,兩種味道,感覺飄飄然
很想再試一次


因為順路,所以下一站參觀富士電視台
說實話,我很少看日劇,根本不知道電視台陳列的日劇是什麼
只是懂這個而已:


如果我之前沒有吃太多的話,我也會有興趣去小丸子cafe
除了cafe,還有小丸子夾公仔機
因為一直以來沒有夾公仔的運氣,所以沒有投放太多錢在這部機


一路向上參觀,剛巧碰見龍珠展覽
C先生倒開心了XD


黃昏時分,便到AQUA CITY逛街


當然少不了到台場海濱公園看自由女神像
因為開始入黑,所以拍照時光線拿掐得不夠好


後來去Diver City看高達
不是高達迷的我倆在這兒拍個照,然後便進內逛逛了


晚餐是千層炸豬扒,聽起來很吸引吧?
其實是一個Food court內的其中一家店
點了一個奄列和炸豬扒飯


這就是所謂的千層炸豬扒
嗯,好像不太感受到「千層」的威力
整體感覺普通,浪費了晚餐的quota!

晚餐後還去了Venus Fort,但沒什麼特別,所以不詳細記述了
第二天大概是這樣子,很快便到第三天!

以下是行程的節錄,交通資訊和景點資料的完整版可按此

今次東京之旅我是用一個叫TripJam (Facebook專頁在此)的網站來規劃行程
只要挑選想去的地方,就可以知道景點之間的路線和交通
所以沒有花太多時間找路線,很快就完成計劃行程的工作了
希望這個工具讓大家更快完成行程規劃


以下是所有文章總覽,正在持續更新中:
【自助遊記】我在國外的飲食日誌及行程規劃
【100%非廣告】我在香港的飲食地圖.內附毒舌食評
【100%誠實用後感】美妝及保養控必看!我的自購及空瓶分享
【其他】網購生活.有趣活動.日常雜事⋯⋯

東京遊記文章總覽
東京遊記2015.甜點篇(1) ' 茶寮都路里-Max Brenner-椿屋珈琲-Cheese Cake Garden
東京遊記2015.甜點篇(2) ' Ladurée Glaces-HARBS-Cold Stone-Qu’il Fait Bon
東京遊記2015.甜點篇(3) ' 閒逛也能遇上美味甜食?!
東京遊記2015.Day 1 ' 上野秘苑燒肉.阿美橫町.雷門淺草寺.晴空塔
東京遊記2015.Day 2 ' 築地.台場.富士電視台.Diver City
東京遊記2015.Day 3 '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尾花鰻魚飯.六本木之丘
東京遊記2015.Day 4 ' 富士芝櫻祭.河口湖.天上山公園
東京遊記2015.Day 5 ' 銀座北內雞.BAKE芝士撻.新宿利久牛舌
東京遊記2015.Day 6 ' 人形町今半.Clap Your Hands爆谷.樂釜製麵所


Follow me ▼

*-*-*-*-*-*-*-*-*-*-*-*-* -*-*-*-*-*-*-*-*-*-*-*-*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