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遊前做好準備.行李必備的10件保養品



根據以往經驗,每次出門的皮膚總會變得很差
敏感、痘痘、粗糙、乾旱缺水、難上粉……總會輪流出現
也許是因為帶太多sample護膚,這樣較不佔空間
通常這些試用裝會跟平常用的保養品有點不同,皮膚可能因此受不了

亦有可能是因為旅行的作息及飲食時間不穩(吃太多或睡太少)
至此之後,每次出門,我盡量用一些自己常用而且OK的保養品
現在重點介紹行李不能沒有的保養品


AD+深層淨膚啫喱
試過不同種類的卸妝產品,最近愛用的是卸妝啫喱
因為這陣子的肌膚很易長暗瘡
每次用完卸妝油後,暗瘡情況好像更加嚴重
卸妝水又好像不太潔淨,總要用上五片棉花才能卸淨,比較費時
而卸妝啫喱就比較方便,AD+的深層淨膚啫喱只需10秒就能溶解彩妝
潔淨度OK,而且用後的皮膚十分清爽,不會乾燥繃緊
最重要的是不會讓皮膚變差,所以十分推薦
缺點是價錢較貴,這個旅行裝大約要百多元


Clinique聲波淨透潔膚儀
Clinique的洗面機一直在我的wish list上
即使在手背試過不錯,也不代表用在面上會OK
儘管如此,我還是買來試試
差不多每晚都會用,特別是卸妝之後,必定會用,徹底清除殘留的底妝
每次用完皮膚都會變得超滑溜卻不乾燥
暗粒暗瘡還是會出現,但沒有以前的嚴重,數量也減少了
所以Clinique潔膚儀漸漸成為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保養工具


它是一個刷頭兩種刷毛,綠色刷毛較硬,專為T字位而設
以前我不喜歡這種設計,因為綠色刷毛根本會觸摸到T字位以外的地方
後來才發現,如不需使用綠色刷毛,只要使用時把重心偏向白色刷毛便可以
加上Clinique潔膚儀體積細小,所以外遊時攜帶也不會佔太多位置


Avène抗敏活泉水
無人不識的Avène活泉水是家中及辦公室的急救品
因為我偶爾出現敏感症狀,最常見是痕癢及泛紅
只要用Avène活泉水噴一噴,痕癢情況會有改善
為了防止在外遊時因為敏感而影響行程,我會帶上Avène活泉水
除了是舒緩敏感的急救品,亦可在補妝前使用,一舉兩得


Avène修護保濕霜
雖然活泉水能紓緩敏感,但總需要用面霜滋潤肌膚
敏感時期,用無香料制品會比較安心,所以Avène修護保濕霜是不二之選


Avène保濕面膜
如果敏感情況比較嚴重,或想更快擊退敏感症狀,我會加插Avène保濕面膜
除了紓敏,其保濕功效也十分顯著

我會把Avène抗敏活泉水、修護保濕霜及保濕面膜稱為「抗敏三寶」
因為它實在伴我渡過不少敏感日子
我以前都有分享過Avène「抗敏三寶」,詳情請按此參考

SOFINA jenne美白UV乳液
近年很難遇上合心意的防曬
總會出現黏笠、易泛油、甚至出暗粒等問題,十分煩惱
但這支SOFINA防曬的質地十分透薄,極快吸收
使用後,肌膚變得清爽不黏笠,不會泛油
之後上妝也不會出現碎屑,所以混合肌的我覺得十分滿意


Bb LABORATORIES透明質酸.彈力蛋白.骨膠原原液*
外遊住宿,在冷氣房睡覺是常識吧!
因此,早上的肌膚變得特別乾旱,難以上妝
所以我會在睡前及起床後用Bb LABORATORIES原液,讓乾燥肌膚即時變得水潤,上妝時也不會出現龜裂情況


Philips EasyShine負離子造型髮梳
這把負離子梳要HK$200多,但絕對值得!
每天起床後,髮尾常常打結
只要用Philips負離子梳,便能容易處理打結的情況,更能撫平毛燥髮絲


大小如掌心般,十分輕巧,所以我每天都會使用
外遊也不例外


獅王休足時間
休足時間絕對是外遊救星
每天都是鐵腿之行,所以每晚睡前都要用休足時間
翌日起床,雙腿的酸軟感大有改善,然後繼續鐵腿之行
沒有休足時間,我想我很難再撐下去了TT____TT


花王蒸氣式溫熱感肩頸貼
除了雙腿,肩膀亦十分沉重
就算沒有到處血拼,光是帶著手提包一整天,都足以令肩膀帶來不少負擔
花王肩頸貼有淡淡薰衣草味,讓我更易入睡
雖然產品聲稱熱感能維持30分鐘,但實際上只有15分鐘左右
不過都足以紓緩疲憊不堪的肩膀,所以我十分推薦

這就是我每次外遊時必備的東西,亦是值得回購的東西
後來才發現原來還有其他東西適合在外遊時使用
希望之後能跟大家繼續分享


以下是所有文章總覽,正在持續更新中:
【自助遊記】我在國外的飲食日誌及行程規劃
【100%非廣告】我在香港的飲食地圖.內附毒舌食評
【100%誠實用後感】美妝及保養控必看!我的自購及空瓶分享
【其他】網購生活.有趣活動.日常雜事⋯⋯

Follow me ▼

*-*-*-*-*-*-*-*-*-*-*-*-* -*-*-*-*-*-*-*-*-*-*-*-*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