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文章總覽】護膚保養.彩妝.美容(2017.Vol. 4)


.本文會收錄20篇在面書專頁的帖文
面書專頁的帖文不會跟本Blog的文章重複
.文字順序為圖片的左上→右上→左下→右下
---------------------------------------------------------------------------------------

▶ 唔知有幾多人會用女性潔膚液呢?同朋友傾開計先知原來冇乜人有呢個習慣。其實我以前都冇用,但後來覺得應該要用比沖涼液温和嘅潔膚液清洗特別部位。咁啱有段時間真係得女性潔膚液先做到 soothing 效果,而且唔會令特別部位唔舒服,所以近年每日都會用女性潔膚液。
但唔係每個牌子都啱我用,試過用最出名嘅牌子,但感覺唔係太好,硬係有少少唔舒服;亦用過其他牌子嘅女性濕紙巾,竟然會有剌痛感,所以唔係好敢試新嘢。好彩我揾到適合自己嘅牌子,已經用咗年幾,屋企仲囤咗十支以上。唯一問題係佢唔係間間萬寧有得賣,試過特登去某間萬寧買,佢竟然賣哂,所以每次去買都要掃哂架上存貨。
終於入正題,最近日日喺 Facebook 見到 Betadine 女性潔膚泡沫 100ml 只需 HK$29.9,唔知點解對佢好有興趣,所以買支試吓。佢嘅泡沫算綿密,不過我覺得都係稀咗少少,始終冇啫喱質地咁實在,起碼要泵兩下先夠用,所以一支應該好快用完好彩用完我冇乜唔舒服,但我都係鐘意啫喱質地多啲,所以唔會回購了。

▶ 最近我對 LUSH 柚子可可泡泡浴芭的香味一見鐘情,但土地問題實在很難有機會浸浴,所以買了浴芭也不會有機會使用。正當我想放棄的時候,BA 竟然說它是有沐浴乳的,好像有種失而復得的感覺,所以立即入手一支。沐浴乳質地較稀,直接把沐浴乳塗在手臂的話,手臂變得「黃甘甘」,有點像家有囍事程大嫂敷黃色面膜的時候;但起泡後,這個「黃甘甘」的情況當然會消失。起泡量不多,用起泡網輔助會較好,但過水後會覺得身體有點乾燥,難道是因為泡沫太多?氣味方面,官網聲稱「豐富的可可脂及零陵香結合新鮮柚子汁,帶出香橙朱古力的香氣」,但其實我不覺得有柚子同香橙朱古力味,反而覺得它有椰子味,有香甜的感覺。

▶ 日本藥妝特別新奇,連日本的無比滴都十分特別。因為它是一個掃頭,而不是海棉頭。用掃頭在皮膚上來回摩擦時,感覺瓶內液體慢慢滲入肌膚,而它的刷毛會令人覺得好似有人為你搔癢,所以比無比滴好。唯一可以改善的地方是,刷毛可以柔軟一點,這樣就不會刺激皮膚啦。

▶ 終於開始用 PeterThomasRoth 愛爾蘭黑泥淨肌面膜了。本來以為是 gel mask 來的,但面膜質地挺身,跟芝麻糊十分相似,而且容易推開及依附在皮膚上(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需要過水一段時間才能洗走面膜)。潔淨度不錯,亦不會令肌膚過度繃緊,所以覺得滿意!

---------------------------------------------------------------------------------------

▶ 最近迷上了香薰油,差不多每晚回家都會用香薰噴霧器,挑選自己喜歡的香味,讓人心情放鬆。短短一個月已經買了以下香薰油:
THANN:我本來沒有特別喜歡花香味,卻愛上 THANN 的 Jasmine Blossom,後悔上月沒有在泰國買 Eden Breeze,唯有待香港減價時才入手
Jurlique:完全忘記了 Jurlique 也有香薰油,本來對其中一種複方精油有興趣,卻覺得它和 THANN 有點相似,最後只購買薰衣草味試試看
Neal's Yard Remedies:英國有機品牌,精油種類 超 級 多!而且價錢合理,所以一口氣入手四支
另外想知道有沒有其他香薰品牌值得入手?我比較喜歡複方精油,知道 CANVAS 是很有名和價格較高的品牌,雖然知道香薰油品質和價格成正比,但窮_如我實在負擔不起 :( 歡迎香薰控交流~

▶ 年初跟大家分享過我最喜歡的底妝品,基本上我一年四季都是用同一款底妝品,就算冷氣房用也沒有太大問題。(詳情 ▶ 每件都是$200以下!3件與我合得來的【開架底妝品】 )。豈料,最重要的粉底停產了,唯有開始尋找代替品。現階段會先向開架方面入手,如果沒有合適對象,就會轉攻專櫃粉底。
測試期間,發現混合肌膚難以選擇粉底,因為我主要是 T 字位出油,全面用控油粉底會令面頰乾燥;但全面用保濕粉底會令 T-zone 更易溶妝。平時上班回公司已經滿頭大汗,然後長時間留在冷氣房,令底妝乾燥脫皮;下班後更加不堪設想。於是我開始尋找隔離霜/妝前乳,希望情況有所改善。
剛巧親愛的 C 先生去了台灣遊玩,所以佢不幸地成為代購專員,幫我購買幾樣開架底妝:)其實圖中產品我已經試了一段時間,如果我找到 perfect match 的話,我會連同早前購買的開架底妝做一個詳細點評!

▶ 最近發現眼底多了色斑!由於實在太震驚,所以我瘋狂用很久以前在日本買的 Sofina 淡斑精華筆。可能我用得太多的關係,塗了幾層之後,明顯覺得色斑位置比較黏笠,但因為我是睡前使用,所以沒有太大影響。用了一段時間,覺得初冒起的色斑稍微變淡了,希望持續使用可以 KO 討厭的色斑!

▶ 12 蚊店必掃好物!已經回購了很多年,大手入貨也不會心痛~

---------------------------------------------------------------------------------------

▶ Caudalie 葡萄籽速效排毒面膜,實在乾得太太太太太快了,五分鐘的時間也沒有,面膜已經乾到繃緊,極不舒服。過水後,肌膚沒有太大轉變,所以我比較喜歡葡萄籽淨化面膜。

▶ 最近在用幾個月前買的 KATE 3D 造型眉彩餅,整體來說十分滿意,即使我是新手,也能畫出自然眉妝。但因為它沒有眉刷,所以我每次都要拿出私人眉刷刷鬆眉粉,有時會覺得不是十分方便,加上旅行不想帶太多東西,所以入手 EXCEL 三合一眉筆!集合眉筆、眉粉發眉刷,雖然 HK$129 比較貴,但真的很方便,而且多色號選擇,一定找到你喜歡的顏色,所以我會跟 KATE 交替使用!

▶ 第一次用會發熱的深層清潔面膜。這支 HABA 2-way Gel 是康是美的滿額贈品。我手上的包裝跟香港的不一樣,可能是舊版吧。啫喱質地十分濃厚,有點黏膩;在面上按摩數秒後,已感受到明顯的溫熱感,靜待數分鐘後,面膜沒有變乾,也沒有被肌膚吸收;過水後,黑頭仍然健在,毛孔沒有變得十分細緻,感覺跟使用前沒有太大分別,感覺很雞肋。雖然是贈品,但也不想浪費,所以正努力地使用。

▶ 記得幾年前用過 LUSH 的新鮮面膜,但當時未有留下深刻印象。事隔一段長時間,自己的口味變了很多,竟然對新鮮面膜重拾興趣,試了 Don't Look At Me,面膜不會有傷害環境的磨砂粒子,雖然粒子不算幼細,但不會磨損肌膚。在潮濕悶熱的天氣使用冰凍面膜,真的很舒服。所以用完這盒面膜後,我會試試其他新鮮面膜!

---------------------------------------------------------------------------------------

▶ 某天跟朋友外出時,她說要買本木序的天竺葵止汗膏,當時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不用市面上的止汗產品呢?後來才知道原來大部分止汗產品含有鋁鹽,港台曾有節目講過這種成分或會對身體有害。我再看看家中的止汗劑,也是有鋁鹽成分,所以想開始轉用不含鋁鹽的止汗劑。過了幾天,我竟然在 MegaBox 的 AEONBODY 找到最後兩支天竺葵止汗膏(朋友在黃埔分店找不到天竺葵味,以為賣光了),所以買了一支自用,也買了一支給朋友。第一次用止汗膏,未知效果如果呢?

▶ 秋高氣爽,是遠足的好時機。早前跟朋友遠足,因為是正午時分,所以陽光仍然十分猛烈,極需要用防曬。汲取之前在曼谷的慘痛教訓,今次我有補塗防曬,防止被曬黑。雖然防曬噴霧方便使用,但暫時未遇到一支百分百清爽的噴霧,而且很快就會用完一瓶,不太划算。所以今次帶 Bioré 的 Aqua Rich 水凝清爽保濕防曬乳出門。我和 C 先生覺得這瓶防曬還不錯,首先它適合面部及身體使用,所以帶一瓶防曬便足夠;而且水感質地容易塗抹,很快吸收,感覺清爽不油膩。最後是容量方面,90g 十分耐用,最適合外出使用!

▶ 繼續尋找合適的底妝品……在 ptt 看見 media 零瑕美肌粧前乳(橘)有不少好評,有效修飾暗沉,令妝感更加明亮。加上香港價錢只需數十元,便宜得很誇張,所以我買了一支試試。雖然照片的效果不明顯,它真的可以令肌膚變得明亮,散發自然光澤,而且不是有大量珠光的誇張感,所以我很喜歡。推開妝前乳後,應該十分透薄,一點也不厚重。至於控油度,我需要更多時間試用,畢竟天氣、環境變化及所用的粉底都會影響底妝的持久度,所以不能用幾次就判斷它有沒有控油功效。

▶ 上星期日,我去了香港手工皂協會舉辦的第三屆手工皂及 DIY 護膚品市集。雖然市集的攤檔不多,但我認識了幾個 DIY 護膚品及手工皂品牌,感覺不錯。最後我買了少許東西回家,除了手工皂,亦有環保洗衣膏,收穫比想像中豐富,希望日後有更多機會接觸這類市集。

---------------------------------------------------------------------------------------

▶ 我習慣旅行前幾天染髪,為了在旅行時保持新髮色,我有以下方法:
頭一兩天不要洗髮,改用 Dry Shampoo
轉用鎖色洗護產品,希望頭髮沾水也不會嚴重脫色
每天用一至兩次鎖色噴霧
做齊以上三步,希望新髪色會持久一點

▶ 雖然暫時脫離瘋狂長痘痘的日子,但也要有抗痘產品以備不時之需。最近使用 The Body Shop 茶樹抗瑕疵淨化精華,質地像白開水般很快吸收,不會令肌膚產生油笠感,適合悶焗天氣使用;不過它的抗痘能力比較遜色,功效不明顯,所以不要抱有太大期望。

▶ 終於加入美妝蛋行列,美妝蛋的確能塑造透薄自然的妝容,難怪大受歡迎。由於怕自己用美妝蛋會不習慣,所以沒有入手 Beauty Blender,只買了 Real Techniques 及 EcoTools 比較一下:
價錢:RT 稍微便宜一點,兩者都是港幣七十多元有兩個美妝蛋
質地:EcoTools 比較札實,但也是柔軟的
形狀:EcoTools 斜面,RT 則有個小小的尖端,但上妝時兩者沒有太大分別
耐用度:有人說 RT 很易被洗爛,但我覺得還好,洗了幾次也是完好無缺
結論:我覺得兩者分別不大,也是值得購入的上妝工具

▶ 很喜歡 Faith in Face 的水凝膠面膜,美容液不會過多,而且十分貼面,所以是回購之選。但它家的珍珠纖維面膜就一般般了,因為面膜材質太薄,很難攤開一整片面膜,亦難以完好無缺地覆蓋在面上;保濕度也不是特別出眾,跟一般開架面膜差不多,所以不會回購了。

---------------------------------------------------------------------------------------


以下是所有文章總覽,正在持續更新中:
【自助遊記】我在國外的飲食日誌及行程規劃
【100%非廣告】我在香港的飲食地圖.內附毒舌食評
【100%誠實用後感】美妝及保養控必看!我的自購及空瓶分享
【其他】網購生活.有趣活動.日常雜事⋯⋯
【Facebook文章總覽】彩妝保養.飲食.旅遊.生活記事……

Follow me ▼

*-*-*-*-*-*-*-*-*-*-*-*-* -*-*-*-*-*-*-*-*-*-*-*-*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