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遊記2015.甜點篇(2) ' Ladurée Glaces-HARBS-Cold Stone-Qu'il Fait Bon



來到第二篇東京記事了,今次還是寫甜點的東西,跟上篇一樣,今次的地方也是在已計劃的行程
但這篇沒有上篇的吃得那麼多,每個地方只吃一種甜點而已

舊文:
東京遊記2015.甜點篇(1) ' 茶寮都路里-Max Brenner-椿屋珈琲-Cheese Cake Garden

1. Ladurée Glaces @ Shinjuku Lumine 2
如果Ladurée馬卡龍能讓你著迷的話,那麼它的雪糕定必會使你神魂顛倒
但我對Ladurée馬卡龍沒有特別喜歡啦,只是在網絡上看見它有雪糕
Ladurée Glaces不是我必定要吃的甜點,只是計劃行程時順便放在(後備)行程中
當時大約有兩天時間經過/待在新宿,但也沒有非吃不可的心態
剛巧在Lumine 2逛,C先生突然要去一個地方,原來是帶我到Ladurée Glaces^^


餐牌上全是看不懂的日文,雖然C先生愛吃朱古力,但我覺得來到Ladurée應該要吃粉紅色的甜點
所以不太愛莓類食品的我選了顏色較粉嫩的一個
價錢不太可愛,只好選正常size


終於出來了,連雪糕的貌相也是 超 夢 幻 !!!
經過一輪瘋狂拍照後終於開始品嚐
整個雪糕完全沒有莓子的酸,玫瑰味雪糕質感柔軟順滑,是香港吃不到的


一邊細味其獨特口感,口腔散發淡淡玫瑰清香
加上碎了的馬卡龍,實在是難以言喻的味道
整個人彷如置身仙境中(沒有誇張!)
謝謝C先生特意帶我到Ladurée Glaces吃驚世雪糕XD

2. Cold Stone Creamery @ Roppongi
Cold Stone是當年在台灣唸書是經常去的地方
一開始我對Cold Stone沒有很大感覺,只是它常常有買一送一的優惠,所以才開始常常跟同學買
吃了好幾次後,發現它和香港的雪糕有很大分別
Ladurée Glaces是很軟滑的類型;Cold Stone的口感相對結實
大多加入蛋糕或脆脆一起「炒」;而香港就什麼都不是-_-
Cold Stone是我們必食item之一,因為我和C先生都很愛Cold Stone
但最近暫未有計劃到台灣,唯有在東京止癮XD

但六本木的Cold Stone完全是意料之外的,因為我們原打算去新宿分店的
怎料在六本木找路時碰巧看見有Cold Stone,便高興地入內XD

由於事隔了一段時間,我也不太記得是什麼口味的雪糕
大概是有草莓和海綿蛋糕加上朱古力脆餅吧
每吃一口都有雪糕、莓子的酸甜和蛋糕混和在一起,超滿足哈哈


3. HARBS @ Roppongi
HARBS是日本很有名的蛋糕店,在很多旅遊網誌都會發現HARBS的蹤影
很多人會買回酒店當宵夜,但由於每天都是十點後才回酒店,超疲倦實在沒有太大興致吃東西
所以我和C先生買來當翌日早餐 哈哈
到違時已差不多關門了,選擇不是很多
每件蛋糕都很有份量,但每款都想試
千挑萬選下終於選了綠茶和水果蛋糕


我也忘了為什麼會選這個水果蛋糕
因為我會聯想到香港毫無特色的酸味雜果蛋糕
但HARBS完全改變了我對水果蛋糕的印象
每層海綿蛋糕都夾雜著不同的水果,每種水果都很新鮮,很甜很爽
最邪惡是蛋糕上極幼滑的鮮奶油,根本會讓人吃個不停
為什麼日本連水果蛋糕都可以如此出色!!!!


又到了C先生最愛的抹茶類製品,我也漸漸對抹茶產生了興趣
這是抹茶蛋糕+慕絲+紅豆+鮮奶油的混合體
抹茶的部分我覺得蠻不錯的(不知道要求極高的C先生對這個抹茶蛋糕有何評價)
但我更欣賞蛋糕面的鮮奶油,吃了很多但也不會感到很膩:P
兩個蛋糕都很棒,完全不像隔了一夜的蛋糕!


4. Quil Fait Bon& @ Skytree Town Solamachi
Qu’il Fait Bon又是很火紅的甜點店,當時經過都看見有人在排隊
我們也買了一件當翌日早餐


我又忘了為何會選草莓蛋糕,結果我最不期待的事出現了 - 草莓很酸 T^T (超討厭吃酸水果的我)
因為這個蛋糕是帶上旅遊巴當早餐,所以貌相有點兒比下去
雖然草莓下也是有奶油,但感覺沒有HARBS的驚人,餅底亦有點硬
表現不過不失,而且比較像隔夜蛋糕-_-堂食應該會比較好

第二篇終於寫好了,寫食記真的很困難,還在努力適應中
關於東京dessert尚有一個篇章還未完成,就是一些即興去食的甜點

日本就是一個隨便進內也能找到驚世美食的天堂?請看下回分享XD

以下是行程的節錄,交通資訊和景點資料的完整版可按此

今次東京之旅我是用一個叫TripJam (Facebook專頁在此)的網站來規劃行程
只要挑選想去的地方,就可以知道景點之間的路線和交通
所以沒有花太多時間找路線,很快就完成計劃行程的工作了
希望這個工具讓大家更快完成行程規劃


以下是所有文章總覽,正在持續更新中:
【自助遊記】我在國外的飲食日誌及行程規劃
【100%非廣告】我在香港的飲食地圖.內附毒舌食評
【100%誠實用後感】美妝及保養控必看!我的自購及空瓶分享
【其他】網購生活.有趣活動.日常雜事⋯⋯

東京遊記文章總覽
東京遊記2015.甜點篇(1) ' 茶寮都路里-Max Brenner-椿屋珈琲-Cheese Cake Garden
東京遊記2015.甜點篇(2) ' Ladurée Glaces-HARBS-Cold Stone-Qu’il Fait Bon
東京遊記2015.甜點篇(3) ' 閒逛也能遇上美味甜食?!
東京遊記2015.Day 1 ' 上野秘苑燒肉.阿美橫町.雷門淺草寺.晴空塔
東京遊記2015.Day 2 ' 築地.台場.富士電視台.Diver City
東京遊記2015.Day 3 '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尾花鰻魚飯.六本木之丘
東京遊記2015.Day 4 ' 富士芝櫻祭.河口湖.天上山公園
東京遊記2015.Day 5 ' 銀座北內雞.BAKE芝士撻.新宿利久牛舌
東京遊記2015.Day 6 ' 人形町今半.Clap Your Hands爆谷.樂釜製麵所


Follow me ▼

*-*-*-*-*-*-*-*-*-*-*-*-* -*-*-*-*-*-*-*-*-*-*-*-*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