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市中的恬靜午餐.小甜谷



難得在平日不用上班,因此約了C先生到銅鑼灣的小甜谷吃午餐,輕鬆一下
我對於小甜谷的印象並不深刻,只記得它是香港藝人 – 谷祖琳開的甜品店
第一間店位於大坑,當時還未出現Lab Made和Via Tokyo,所以小甜谷是大坑數一數二的甜品店

到了近年才在銅鑼灣開設分店,除了甜點,還有不少熱食提供
一直都想試試看,可惜晚餐時間人很多,有時還需要等位,好不熱鬧
所以打算在午飯時間碰碰運氣,結果一時多到達,便能即時入座


小甜谷位於謝斐道地下,門外就是熙來攘往的馬路,中午時間應該很多人
豈料只有一成入座率,因此餐廳內不算很嘈吵


正值午餐時間,所以有lunch menu提供


Lunch menu有8種以西式為主的菜式,選擇不少
還附送咖啡、茶或冰果茶


以製作甜點起家的小甜谷,怎能沒有甜點部分?
雖然午餐吃甜點好像有點過分,但難得不用上班,就讓自己放縱一會兒好了
甜點多得讓人眼花繚亂,但最吸引我眼球的是「任選三款甜品各一件 +$28」
實在太便宜了吧?!


除了上圖的甜點,還有一組較特別的甜點
當然不是「任選三款甜品各一件 +$28」


另外,只要即場Like小甜谷Facebook,然後上載相片及tag 5位朋友
再share至小甜谷Facebook,就即時享有5%優惠
由於實在太麻煩,所以還是算了


最後我們點了一份午餐及冰果茶,還有在正常menu才有的闊條麵及飲料
左邊的冰果茶味道一般,內有罐頭果肉,沒有特別


這是薄荷朱古力Oreo飲料
極愛Oreo的我,每次看見Oreo朱古力就會發狂
期待每一口朱古力滿載Oreo餅碎
可惜,試了很多間餐廳,只有極少數Oreo飲料合我心意
其他的只淪落為普通朱古力飲料,浪費了Oreo的精粹

至於小甜谷的薄荷朱古力Oreo,一看就知道要失望了
Oreo餅碎只灑在忌廉上,下面是普通朱古力,再配上淡淡薄荷味而已
不過喝到最後,發現有一片Mini Oreo沉在朱古力底部,算是一點安慰吧


主菜是香煎豬扒配薯蓉及蘋果芥末汁
雖然我們有相機先吃,但最多用了一兩分鐘拍幾張照片
可惜放入口中已經變暖,感覺是放了一段時間,所以有點扣分

另一失望的地方是,薯條今天暫停供應,改用薯蓉代替T^T
但薯蓉的味道比我想像中好的,因為一直怕它是KFC質感的薯蓉=0=
配菜理應是平平無奇的角色,但這道菜的蘆筍卻很鹹,有喧賓奪主的感覺

最後是主角 - 煎豬扒,肉質鮮嫩不會很難咬,雖然有點薄,但兩塊加起來的份量其實不少
而蘋果芥末汁是這道菜的敗筆,芥末比例太少,只有蘋果的酸甜
配在豬扒上卻變得突兀,不太喜歡


另外點了松露野菌闊條麵
很明顯這道菜是即點即做,我們拍照後它還是熱呼呼的=0=

曾吃過類似的闊條麵,因為醬汁太多所以有點吃不消
但小甜谷的醬汁和闊條麵的比例剛剛好,吃了一大半也不會覺得很膩
而且配料很豐富,每一口都感受到松露的香氣,所以我很喜歡


由於吃三道甜點實在難以衝破心理關口,最後只點了兩道甜點
分別是抹茶紅豆卷及荔枝奶凍慕絲


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以這個價錢吃兩道甜點,份量自然有所調整
但荔枝奶凍慕絲好像被削走一半,這也太誇張了吧?
其實味道是不錯的,而且慕絲內藏有少許荔枝果肉
但吃起來不覺得它跟荔枝有關連,如果一心想吃荔枝甜點,荔枝奶凍慕絲應該會讓你失望


最後是C先生最愛的抹茶甜點
原以為紅豆藏在抹茶忌廉內,看來又是我想太多了
先試第一口,覺得抹茶忌廉很苦很苦,沒有抹茶忌廉的柔滑口感
後來開始變得不苦,但還是欠缺抹茶卷應有的口感,所以未有挽回分數


總的來說,是日午餐的表現與預期中有落差
大部分菜式只是不過不失,未有留下深刻印象
離開後,我問C先生會否再給小甜谷一個機會,C先生說可以再試
雖然今次有點失望,但畢竟小甜谷口碑一直不錯,而且我和C先生還想試它家的其他甜點及主食,因此會再試


以下是所有文章總覽,正在持續更新中:
【自助遊記】我在國外的飲食日誌及行程規劃
【100%非廣告】我在香港的飲食地圖.內附毒舌食評
【100%誠實用後感】美妝及保養控必看!我的自購及空瓶分享
【其他】網購生活.有趣活動.日常雜事⋯⋯

Follow me ▼

*-*-*-*-*-*-*-*-*-*-*-*-* -*-*-*-*-*-*-*-*-*-*-*-*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