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裡偷閒.【Café 103】期間限定:伯爵茶朱古力下午茶



上星期,我跟C先生到Ritz-Carlton麗思卡爾頓酒店的Café 103
享用期間限定的「伯爵茶朱古力下午茶」,放下忙碌的工作,輕鬆一會
原打算在前一個星期在網絡上預訂,但竟然說Not available
本來擔心是否太遲預訂所以滿座了
不死心地致電詢問,竟然說有位,便立刻預訂了
可是忘記request坐近窗邊的位置,不然會更好呢

伯爵茶朱古力下午茶在週末及公眾假期的價錢為HK$638/2位
另收加一服務費


每人可自選餐牌上的飲料,選擇眾多,讓人眼花繚亂
最後我們點了Signature Chocolate及French Earl Grey


聽說這裡以前有Chocolate Library朱古力下午茶
以朱古力作主角,相信品質一定很好
加上有「Signature」一詞,豈能不試呢

可能是先入為主的觀念,以為是濃稠的朱古力
但初嚐一口後,覺得質感較稀,因此和想像中有點落差
但到了後期,我覺得這種質感和甜度也是可以接受的,甜而不膩

至於French Earl Grey,我沒有特別感覺
畢竟平日較少飲Earl Grey,不知道怎樣才是正宗呢
不過我覺得Café 103的French Earl Grey是正常的


先吃英式鬆餅配奶油忌廉及自家製果醬
我想我對英式鬆餅情有獨鍾
之前試過好幾間酒店的英式鬆餅,感覺很好,讓我再三回味
因此我對Café 103的英式鬆餅特別期待

但Café 103應該是最普通的一間
英式鬆餅是挺鬆軟的,但牛油味偏淡
質感濃厚的奶油忌廉亦沒有什麼味道
自家製果醬質地較稀,也沒有留下深刻印象
整體來說有點兒失望

然後開始吃鹹點
首先吃伏味甚濃的醃紅菜頭配羊奶芝士無酵母雜穀包

果然很伏,實在是……不懂如何欣賞
可能是因為我們不習慣羊奶芝士的羶味吧
所以吃起來覺得怪怪的

其他鹹點包括:
香辣烤雞胸配格魯耶爾芝士迷你包、吞拿魚配芝麻菜三文治及迷你海鮮酥盒
三種鹹點的味道很好




來到甜點的部分
伯爵茶忌廉榛子杏仁蛋糕分別有三層:忌廉、蛋糕及餅乾

由綿滑的忌廉到鬆軟的蛋糕,最後是香脆的餅乾,口感漸漸遞增

牛奶朱古力伯爵茶蛋糕

我覺得忌廉部分做得很好,質感細膩,迅即在口腔內融化
而且伯爵茶的味道相當突出
而蛋糕表面灑上少許爆炸糖,令忌廉的口感更加特別

士多啤梨柚子撻

原以為是普通草莓撻,卻覺得草莓的味道及口感不像草莓
原來加入了柚子元素,但C先生好像不太喜歡柚子類食物
所以評價一般

檸檬撻

我對檸檬類製品簡直是又愛又恨
其實我不能吃太酸的東西,我只能接受到微酸清新的檸檬味道
但有很多甜點的檸檬酸度超出了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而Café 103的檸檬撻是頗酸的
餅底有檸檬皮之類的東西,帶有淡淡的苦澀味
雖然酸度有點接受不了,但我覺得一試無坊
畢竟之前已吃了不少甜食了,就讓它來中和一下味蕾吧

朱古力慕絲配雲呢拿燉蛋雜莓杯

從字面看來,好像是幾樣不相關的東西放在一個杯內,也有中伏的感覺
想不到它是意外的美味!
最特別是底部的燉蛋,蛋味濃郁,帶有適當的甜味,而且口感幼滑
把它放在最底實在太浪費了,我覺得它絕對可以獨立做一道甜點!
始終把燉蛋與雜莓及朱古力放在一起的話,燉蛋的蛋香會被朱古力蓋過呢

由TWG Tea出品的伯爵茶朱古力雪糕

店員剛端上來時,其中一個已溶了少許,有點扣分
我覺得它不是走口感細膩及入口即融的路線
朱古力味道好像比較突出,但也嚐到一點茶味

整體來說,我覺得Café 103的伯爵茶朱古力下午茶還不錯,但未能對它讚不絕口
始終我對英式鬆餅很有期望,結果是很普通的質素,難免令人失望
幸好大部分的食物味道很好,挽回了不少分數呢
加上環境清靜,所以我們渡過了一個輕鬆愉快的下午


以下是所有文章總覽,正在持續更新中:
【自助遊記】我在國外的飲食日誌及行程規劃
【100%非廣告】我在香港的飲食地圖.內附毒舌食評
【100%誠實用後感】美妝及保養控必看!我的自購及空瓶分享
【其他】網購生活.有趣活動.日常雜事⋯⋯

Follow me ▼

*-*-*-*-*-*-*-*-*-*-*-*-* -*-*-*-*-*-*-*-*-*-*-*-*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