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評】用清/空瓶分享 vol. 2 - 化妝水及保濕噴霧篇



除了潔面產品,我覺得化妝水及噴霧也是經常補給的東西
基本上每天早晚都會用化妝水,而噴霧是一天會用好幾次的必需品
有時我更會用化妝水或噴霧沾濕棉花,然後抹走Cream mask,可想而知使用量十分大
因為,我常常購買化妝水及噴霧,家中亦會有幾支存貨以備不時之需
而我覺得爽膚不是一個十分重要的步驟,所以大多會使用開架化妝水

延伸閱讀:【點評】用清/空瓶分享 - 潔面產品篇

我是混合偏乾的膚質,T字位容易泛油,面頰乾燥,偶爾出現痘痘
除了控油及保濕,我也在意美白及抗衰老等產品
所以我使用的護膚品類型比較廣泛=0=

PAIR ACNE - Clean Lotion
零刺激感的抗痘型化妝水,不會引起痘痘肌不適
但抗痘功效不算很顯著,即使用來濕敷,但沒有舒緩痘痘
所以不會回購了

詳細用後感及PAIR ACNE全系列的使用心得可按以下連結:
成人痘痘的治療藥.日本【獅王PAIR ACNE】袪痘系列用後感

自白肌 - 玻尿酸濃密化妝水
可能是轉了包裝的關係,我在台灣官網已看不到它的影子了
這支化妝水的CP值相當高,質地比水稍為黏稠一點點
感覺在肌膚表面形成一層補水薄膜,保濕度不俗,但不會為肌膚帶來黏膩感


DR.WU - VC微導美白化妝水
這個化妝水會比自白肌更加黏稠,所以我更喜歡
吸收得很快,使用後不會覺得面部黏笠
雖說是美白型化妝水,但氣味不刺鼻,使用時也不會覺得很刺激


DR.WU - 杏仁酸亮白化妝水
質地跟剛剛的美白化妝水不一樣,是白開水的質感
產品描述雖然有「高純度杏仁酸、煥膚、角質代謝、淨化毛孔、粉刺清除、全面亮白」等詞語
加上大眾總覺得此類產品會令肌膚感到刺刺的
但DR.WU杏仁酸化妝水也是沒有這個情況,跟一般化妝水無異
我主要在肌膚狀態粗糙或不穩定時使用,如果是長痘痘的話,這支化妝水未必夠力了


彩豐行 - 陶土重消炎療膚水
長痘痘的話,我會用這類有淺肉色粉末的化妝水重點濕敷
全面用的話會有點乾,油性肌膚或可接受
重點是價錢相當便宜,HK$29/200ml實在太划算了
而且我是重點使用在痘痘位置,所以一支可以用很久


ATTORREGE AD+ - 美肌補濕液
記得有段時間長了很多痘痘,需要定期看醫生及服藥治療
然後我回想到底是什麼原因令我不斷冒痘痘,其中一個原因應該是用了不合適的卸妝產品
後來聽說ATTORREGE AD+的深層淨膚啫喱很好用,所以我在屈臣氏專櫃試試看
聽了BA介紹後,覺得美肌補濕液好像也不錯,便一同購入了
說真的,在香港買ATTORREGE AD+真的不便宜
一支美肌補濕液200ml需要HK$480,價格跟我平時購買的化妝水相差太遠
聲稱「深度補濕化妝水,有效阻止乾燥過敏」,功效跟一般開架化妝水無異
可以改善乾燥肌膚,但紓敏方面我覺得沒有太大功效,所以我不會回購了


ATTORREGE AD+ - 淨肌補濕噴霧
除此之外,我還購買淨肌補濕噴霧
因為產品聲稱能「改善痘痘炎症、發熱發紅等問題」
加上市面上很少控油噴霧,當時爆發痘痘的我豈能不試!
使用後,肌膚倍感冰涼,但對痘痘好像沒有明顯改善

ATTORREGE AD+深層淨膚啫喱的使用心得可按以下連結:
外遊前做好準備.行李必備的10件保養品

Eau Thermale Avène - 抗敏活泉水
這個不用多講了,大家不會對此陌生
至今仍然是家中及辦公室必備的抗敏好物
Eau Thermale Avène抗敏活泉水的使用心得可按以下連結:
抗敏良「肌」.Eau Thermale Avène

SAMPAR - 美肌保濕噴霧
淡淡的玫瑰香,我會放一支在辦公室
面泛油光時噴一噴,再用紙巾印水面上多餘水珠
肌膚立即回復清爽,補妝會更加容易
可惜一支200ml需要HK$240,以一支保濕噴霧來說好像有點貴(?)
所以我大多在減價時購買


下一篇用清系列將會是精華篇,請大家密切留意~


以下是所有文章總覽,正在持續更新中:
【自助遊記】我在國外的飲食日誌及行程規劃
【100%非廣告】我在香港的飲食地圖.內附毒舌食評
【100%誠實用後感】美妝及保養控必看!我的自購及空瓶分享
【其他】網購生活.有趣活動.日常雜事⋯⋯

Follow me ▼

*-*-*-*-*-*-*-*-*-*-*-*-* -*-*-*-*-*-*-*-*-*-*-*-*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