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Organic!【Melvita x Maison ES】La Rose有機玫瑰下午茶



最近在Facebook及Instagram被Melvita洗板
其中一個原因是Melvita跟Maison ES合作推出La Rose有機玫瑰下午茶
由於貌相精緻,所以很早便致電預約,然後上星期跟友人到金鐘的Maison ES試試看


大約14:45入座,因為三時開始,所以沒有其他食客
到了三時多,入座率有90%,而且大多是女性


連餐巾都是花朵圖案


La Rose有機玫瑰下午茶包括以下食物及自選一杯飲料(飲料可無限添加)
我和友人選了玫瑰荔枝茶



以茶包沖泡的玫瑰荔枝茶,卻沒有濃郁的玫瑰或荔枝味道
即使refill都只是清水來的,所以愈來愈淡,有點失望


二人份量的下午茶,貌相跟官方圖片十分相似,不得不「相機食先」
早前提及過,近來對玫瑰味很有好感
因為很久以前在東京嚐過Ladurée Glaces玫瑰味雪糕後,我開始對花類甜點產生興趣
後來看見薰衣草雪糕,心想大家都是花,不用分那麼細,應該也有清香的味道
結果當然跟想像中有很大落差

詳文請看:
東京遊記.甜點篇(2) ' Ladurée Glaces-HARBS-Cold Stone-Qu'il Fait Bon
【i CREMERiA】富良野薰衣草雪糕.果然是一試難忘的花味雪糕

不得不承認,我是被這個下午茶的名字吸引過來的
幻想所有甜點都由玫瑰製成
回家後翻查資料,才知道這是以玫瑰及粉紅作主題的下午茶
所以事前我很期待La Rose有機玫瑰下午茶能帶來清新的玫瑰香味

先來我最期待的鬆餅
我對下午茶的鬆餅十分在意,希望有一試難忘的感覺
可惜大多是失望而回,Melvita也不例外
鬆餅沒有濃郁的牛油味,果醬的玫瑰味亦不突出,奶油忌廉的質感亦不夠幼滑細膩


鹹食方面如下:
有機紅菜頭蘸醬伴法包片
Organic Beetroot Dip Served With Baguette Crisps


把香脆的法包片沾上紅菜頭蘸醬
令味道較淡的法包片增添一絲味道


辣味吞拿魚他他春卷
Spicy Tuna Tartar Crispy Roll
味道正常的小吃,沒什麼特別


迷你士多啤梨鵝肝醬
Strawberry Dipped Foie Gras Terrine
原以為是很普通的草莓朱古力,內裡是白朱古力而已
原來它是鹹點之一


沒想到內裡竟然是鵝肝醬,如果把草莓朱古力外層和鵝肝醬分開進食的話,味道是不錯
但當混在一起的時候,便覺得很奇怪
外層甜甜的,內裡卻是難以形容的味道(到了最後才知道原來是鵝肝醬)
絕對是「九唔搭八」的組合


然後到了甜食

左邊是士多啤梨蛋白脆餅伴有機燕麥撻
Strawberry Meringue Organic Oatmeal Tart
友人覺得不好吃,但我覺得整體感覺還好
只是底層用了燕麥,所以口感一般,感覺像吃紙碎=0=

右邊是粉紅蛋白脆餅伴夾開心果奶油配有機蜜梨
Pistachio Cream & Organic Pear Sandwiched Between Rose Pink Meringue Swirl
我覺得味道不驚嚇,但感覺偏甜


玉桂焦糖蘋果蛋糕
Caramelized Cinnamon Apple Upside Down Cake
質地厚實而濕潤,可能我對玉桂味製品沒有太大好感
所以感覺一般般


Valrhona朱古力紅桑莓拿破崙
Valrhona Dark Chocolate & Raspberry Mille Feuille
拿破崙口感札實,不算十分鬆脆
朱古力夾心沒有特別,嚐不出這是朱古力,可能之前吃了不少甜食吧


Melvita有機蜂蜜泡沫配紅酒啫喱及玫瑰奶凍
Melvita Organic Honey Espuma, Rosé Wine Gelée & Rose Panna Cotta Topped With Sugar Crystal
友人說這個奶凍是大伏,因為味道十分人工
我覺得沒有太差,只是最頂層的泡沫味道怪怪的
中層及底層也能入口,但跟紅酒及玫瑰拉不上關係


離開前獲贈Melvita有機玫瑰花水旅行套裝
包括有機大馬士革玫瑰花水50ml、有機玫瑰保濕日霜10ml及有機玫瑰保濕輕柔護手霜30ml
是時候Start Organic了!
除了之外,品牌聲稱有Melvita購物現金券HK$50,但我們在旅行套裝內找不到現金券


結論:La Rose有機玫瑰下午茶的最大作用是讓女生們拍照呃Like
而且讓我們試試Melvita有機護膚品
所以不要對這類聯乘的下午茶抱太大期望

有機玫瑰下午茶的食物質素中等,以甜食為主,中伏食物佔了一半
可能是年紀漸長的關係,對於甜味的接受程度開始有減弱跡象
我覺得大部分甜食都是偏甜的,蓋過了玫瑰、草莓甚至其他食材的味道
整體都是一般般,所以我寧願花多一點金錢到酒店品嚐下午茶


以下是所有文章總覽,正在持續更新中:
【自助遊記】我在國外的飲食日誌及行程規劃
【100%非廣告】我在香港的飲食地圖.內附毒舌食評
【100%誠實用後感】美妝及保養控必看!我的自購及空瓶分享
【其他】網購生活.有趣活動.日常雜事⋯⋯

Follow me ▼

*-*-*-*-*-*-*-*-*-*-*-*-* -*-*-*-*-*-*-*-*-*-*-*-*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