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冠軍咖啡【The Lobby Of Simple Kaffa | Hotel V】.細味黑啤咖啡及爆漿抹茶捲



如果要說讓人一試難忘的台灣甜點,Simple Kaffa必定在頭三位
本來我沒有對Simple Kaffa十分期待,覺得它只是一間普通的Café
用餐後,發現Simple Kaffa的咖啡及甜點驚為天人
而且曾拿下多次台灣咖啡大師賽的冠軍
因此,即使是次用餐體驗已過了一段時間,記憶有點模糊,我也要把它記下來!

以下是Simple Kaffa在面書專頁的自我介紹:
Simple Kaffa就如同這個名字一樣,我們堅持簡單的好味道才是咖啡的根本
在這樣的理念之下,Simple Kaffa一直致力於味道上的精進
除了從2013年起,連續三年拿下台灣咖啡大師賽冠軍
在咖啡屆最具指標性的「世界盃咖啡大師比賽」(World Barista Championship, WBC)中也屢屢突破紀錄
於2016年拿下WBC世界冠軍,為我們自己也為台灣咖啡立下重要的里程碑
在Simple Kaffa,即使那些再簡單熟悉不過的咖啡品項
也能夠讓你有完全不同的絕佳味覺體驗

(根據Simple Kaffa的面書專頁,營業時間稍有更改,一切以官方公吿為準)


飲料方面,我們點了太妃糖烤杏仁拿鐵及黑啤咖啡
先講太妃糖烤杏仁拿鐵,從字面來看,應該是超級無敵甜
咖啡表面有一層綿密的奶泡,灑上杏仁碎及焦糖醬,不會有偏甜的感覺
奶泡下的咖啡濃郁香醇,沒有死板的苦澀味,所以我十分喜歡
至於黑啤咖啡,C先生對它讚不絕口
黑啤咖啡是把二氧化碳打入咖啡,感覺在喝啤酒似的
但當時我以為真的有酒精成分(我很抗拒酒精飲料,只能接受有酒精的水果酒)
所以沒有喝太多黑啤咖啡
它的口感和味道真的很像啤酒,愛酒的朋友可以試試!


然後是甜點環節
爆漿抹茶果然沒有騙人,一端桌已經呈現爆漿狀態
蛋糕鬆軟,抹茶香氣相當濃郁,微苦而回甘
抹茶奶油口感順滑,散發淡淡奶香,是近年少見的高水準抹茶甜點


名為皺皺的半熟蜂蜜蛋糕
我本來對半熟蛋糕沒有太興趣,感覺沒有裝飾的半熟蛋糕跟一般海綿蛋糕沒有分別
所以事前對皺皺沒有特別期待
當然,我很快便知道自己猜錯了


奇貌不揚的皺皺竟然散發香甜的蜂蜜味,味道清新不造作
蛋糕質感比一般海綿蛋糕濕潤,卻保持一點彈性


相比爆漿抹茶捲,皺皺的流心/爆漿效果低調得多
中間的流心亦有甜蜜香氣,把口感本來已經很特別的皺皺提升至另一層次


在下午時分吃兩道甜點及兩杯咖啡,本來已經很足夠
但由於Simple Kaffa的食物水準實在超乎我們想像,令我們意猶未盡
最後我們點了提拉米蘇(很少會在下午吃這麼多甜點!)


可可粉密舖整個提拉米蘇表面,細膩濕潤的蛋糕散發淡淡酒香
呷一口太妃糖烤杏仁拿鐵,實在是人生一大享受


即使是事隔一段時間的用餐體驗,但我還是十分懷念
看來下次到台北要再次把Simple Kaffa加入行程了!

規劃行程的好幫手 - TripJam

近幾次旅遊我都是用TripJam (Facebook專頁在此)規劃行程
只要在「選擇景點」的頁面輸入或選擇景點,然後在「規劃行程」把景點拖至相關天數
系統便會自動計算景點之間的交通路線及所需時間
TripJam更能記下整個旅程的消費,只需一個工具,便能輕鬆完成行程規劃
最重要的是:TripJam無須下載任何App便能使用,在電腦、平版電腦、電話使用也沒有問題,十分方便


以下是所有文章總覽,正在持續更新中:
【自助遊記】我在國外的飲食日誌及行程規劃
【100%非廣告】我在香港的飲食地圖.內附毒舌食評
【100%誠實用後感】美妝及保養控必看!我的自購及空瓶分享
【其他】網購生活.有趣活動.日常雜事⋯⋯

Follow me ▼

*-*-*-*-*-*-*-*-*-*-*-*-* -*-*-*-*-*-*-*-*-*-*-*-*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