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冬蔭芝士燴飯超誇張!來自旺角的東南亞餐廳【青花】



一年一度的慶生活動又來了
朋友在網上看到有一間新開的東南亞餐廳 - 青花
看起來好像還不錯,所以和朋友相約到青花晚餐


青花位於旺角奶路臣街The Forest一樓,大部分店面都是賣運動用品
但竟然有一間裝潢如此清新的餐廳,感覺份外突出


店內有不少花草
如果不是門外有餐牌,我一定會以為這是一間西式Café




用餐時間九十分鐘
雖然是平日晚上,但十分旺場,需要等位
幸好我們八時多入座,到了九時多已經沒有人在等位,所以我們可以再坐一會

由左至右:蝶豆花班蘭椰子奶、蝶豆花青檸茶及班蘭椰子梳打

自從在泰國吃了幾次椰子食品,我開始愛上椰子
所以我一定會選擇椰子飲品
事前不知蝶豆花是什麼,所以擔心味道很奇怪
後來google才知道這是近年大熱的天然染色劑,因為它有很夢幻的顏色
難怪我覺得整杯飲料只有椰香=0=
一開始覺得飲料的味道很淡,之後卻覺得椰子味道愈來愈濃郁
甜度剛剛好,喝到最後也嚐到椰子的味道,所以我很喜歡

泰式肥豆兒醬炒通菜
這個炒菜很有家的味道,因為媽媽平日炒通菜也是很鹹的
青花的炒通菜也不例外,一開始覺得很鹹,到了中期覺得不是很鹹,可能因為習慣了
但最後還是覺得很鹹=0=


香葉辣肉碎生菜包配七彩蝦片

表面平平無奇的生菜包,其實內有乾坤
因為我們發現其中一片生菜有一隻還在動的蟲=0=
食慾立即大減,即使店員換了一碟生菜包,我們還是存有陰影
後來我集中吃七彩蝦片算了
肉碎的口質很粗糙,即是很「鞋」啦,感覺店家用了瘦肉打碎而成,沒有半點肥肉

惹味拼盤(小)
菠蘿雞翼、庶蝦、青檸雞槌、炸雞卷、魚餅各兩件

照道理應該很難因為這類拼盤中伏,幸好味道尚算正常
但我好像沒有吃到有青檸味的雞槌(?)

原隻龍蝦冬蔭芝士燴飯
三個人根本很難完成這個飯

首先是因為有份量十足的龍蝦,肉質札實,感覺不錯
而且燴飯有不少芝士,偶爾見到有拉絲效果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燴飯有濃郁的冬蔭功味道
我一向覺得冬蔭功太辣,所以有點受不了
幸好這道飯的冬蔭功味沒有太誇張的辣味

記得C先生講過,很少餐廳能夠把正餐及甜品做得同樣出色
他的說話又應驗了,我覺得青花的正餐還好,但甜品真的是⋯⋯很難吃=0=
首先是泰式奶茶奶凍,我對泰茶的印象是甜度很高的飲品
但這個奶凍不是很甜,卻覺得苦澀而帶酸,十分奇怪


第二道甜品是泰茶雪糕配椰絲木薯糕
看到有椰子肉,已經十分期待
但椰子肉的味道也是怪怪的,口感偏軟

基本上這道甜品的所有東西都是很奇怪的
泰茶雪糕味道偏淡;連椰果都不是平日吃到的質感及味道
唯一可稱讚的是木薯糕的口感,軟糯Q彈,但也是有種複雜的味道,難以形容
總之就是不習慣

基本上我覺得青花的食物水準參差
除了飲品及原隻龍蝦冬蔭芝士燴飯值得一讚外,其他都是一般或中下
只能說,鐘情花花或清新裝潢的朋友可能會喜歡這個地方


以下是所有文章總覽,正在持續更新中:
【自助遊記】我在國外的飲食日誌及行程規劃
【100%非廣告】我在香港的飲食地圖.內附毒舌食評
【100%誠實用後感】美妝及保養控必看!我的自購及空瓶分享
【其他】網購生活.有趣活動.日常雜事⋯⋯

Follow me ▼

*-*-*-*-*-*-*-*-*-*-*-*-* -*-*-*-*-*-*-*-*-*-*-*-*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