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卡啦咁遠」的神秘餐廳.銅鑼灣【山旮旯San Ka La】



平日寫Blog主要以書面語為主,但今次不得不用口語作文章標題
因為今次到位於銅鑼灣太平洋帆船酒店地下的餐廳用餐,店名是「山旮旯」
就這樣看字面的話
,應該不知道怎樣唸吧?其實讀音這就是我們常常說的「山卡啦」
到底它是否「山卡啦咁遠」呢?我想九龍及新界人士會覺得很遠
因為它和地鐵站有段距離,而且店家不是位於大馬路旁邊,所以並不起眼
但如果在黃竹坑乘搭巴士到銅鑼灣,只要在過了香港仔隧道的第一個巴士站下車,就會看見山旮旯
所以對部分港島朋友來說,山旮旯的地理位置尚算方便


為什麼我說山旮旯是神秘餐廳呢?
因為從店名、店內裝潢,甚至餐牌等等,都有種讓人摸不著頭腦的風格
就這樣看店內環境,我覺得山旮旯有點像酒吧,但混雜了懷舊冰室的設計


很佩服店家的心思,連菜單名字也是別出心栽
少林寺、食肉瘦、游船河⋯⋯不禁讓人細想背後的意思


除了燒烤,還有泰式料理


然後有一些意粉及薄餅
到底這家店是走什麼路線的,實在讓人看不透=0=


飲品種類豐富,除了咖啡,還有一些特飲
名字也會讓香港人有共鳴,例如「Purple姐姐」,真的很有創意


另有不少手工啤酒

午餐款式有八款
重點是加HK$10能加配黑松露醬炸薯條(細),很吸引


我們點了兩個午餐,每個午餐附送餐湯及飲品
是日餐湯應該是忌廉磨菇湯之類吧,但不像罐頭湯
餐湯濃稠度剛剛好,亦有淡淡奶香,口感順滑


餐湯附有一件小泡芙,這到底是什麼配搭?
通常這類隨餐湯附送的小吃都是平平無奇,但我覺得小泡芙還不錯呢
外皮較軟,內裡的忌廉十分澎拜,跟泡芙體積不成正比,讓我很想encore幾件泡芙


餐飲方面,C先生還是選了Flat White
他說Flat White的咖啡味較淡,可以改善一下會更好


而我點了芋泥咖啡,到底這兩種東西走在一起會有什麼效果?
答案就是:怪怪的,哈哈!
我自己不太聯想到有芋泥的味道,但咖啡最底有不少芋泥沉澱,這時才真正嚐到有芋頭味


主菜方面,首先有傳統英式早餐


最近試了不少All Day Breakfast,但很少地方能做到出色的All Day Breakfast
至於山旮旯的All Day Breakfast,我覺得屬於中上水準
撇除茄汁豆及蕃茄(我對這兩種食材沒有太大好感),我對餘下食材感到滿意
特別是薯餅,我們隔了一段時間才吃薯餅,但薯餅仍能保持香脆口感,所以覺得驚喜


另一驚喜是:我們用了一段時間為食物拍照,但牛肉包仍能保持酥脆的狀態
外脆內軟,帶有少許餘溫,牛油味相當突出


另一午餐是手作芝士辣椒和牛漢堡配薯條


薯條配有黑松露醬,十分高興,因為我超喜歡這個配搭的
原本我們想用HK$10加點一份薯條,幸得店員提醒,這個套餐的薯條份量可不少
所以沒有鑄成大錯,哈哈(感謝店員的提醒~)


手作芝士辣椒和牛漢堡份量十足,和牛肉質較散,帶點微辣
跟平日吃到的漢堡很不一樣呢


總的來說,我對於山旮旯十分滿意
食物質素屬於中上水平,環境舒適而清靜(我是周日下午用餐的,所以人較少)
只是我還未看透這家店走什麼路線,到底它的賣點是什麼呢?真的很神秘,哈哈!


以下是所有文章總覽,正在持續更新中:
【自助遊記】我在國外的飲食日誌及行程規劃
【100%非廣告】我在香港的飲食地圖.內附毒舌食評
【100%誠實用後感】美妝及保養控必看!我的自購及空瓶分享
【其他】網購生活.有趣活動.日常雜事⋯⋯

Follow me ▼

*-*-*-*-*-*-*-*-*-*-*-*-* -*-*-*-*-*-*-*-*-*-*-*-*
Email ▶ fisherpigkt@gmail.com
Blog ▶ https://fisherpigkt.blogspot.co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igkt/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fisherpigkt/
*-*-*-*-*-*-*-*-*-*-*-*-* -*-*-*-*-*-*-*-*-*-*-*-*